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春節忙家務 小心肌腱拉傷

轉載(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2日電)春節期間家務往往繁忙,桃園縣壢新醫院醫師林頌凱表示,中年婦女常有肩旋轉肌退化現象,過度工作將造成肌腱拉傷或斷裂。

曾為中華台北代表隊隊醫的壢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頌凱說,一名50多歲的婦人因為忙於年節前的家務,竟然右肩膀「啪」一聲掉了下來,頓時手臂無力,無法舉起。

經醫院診治後發現婦人的肩旋轉肌的肌腱斷裂,並且有發炎或積水現象,需進一步觀察。

林頌凱說,中年婦女的肩旋轉肌群往往會退化且失去韌性,韌帶強度也普遍不足,若過度勞動,特別是手舉高過頭的動作,很容易造成肌腱發炎。

他說,要避免肩膀受傷,動作不要太趕或太急,若執行某些動作時感覺不適,更要馬上停止,並做適度的伸展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