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自律神經失調 職場老虎變病貓

轉載(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0日電)醫師今天表示,民眾罹患自律神經失調已有年輕化趨勢,因深受手麻腳麻、暈眩或心悸困擾,上班無法安心,成為職場「病貓」。

台中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神經內科主任葉守正今天表示,一名30歲女性主管,多年來身受手麻腳麻困擾,連打電腦都無法專心,四處求醫。

葉守正說,女主管每次都被診斷不同病因,甚至被診斷為腦部多發性硬化症;她為安心接受治療辭掉工作,但病情仍未獲改善。

葉守正表示,這名女主管接受自律神經反射檢查,從腦血流、呼吸速度、心跳變化、皮膚阻力和流汗情形等方面分析後,確定罹患自律神經失調症。

葉守正說,女主管找到真正病因,經量身打造治療方法後,目前返回職場,手麻腳麻困擾消失,成為快樂的職場人。

找不到病因的恐懼感,往往造成年輕人在職場上重大打擊。葉守正表示,民眾罹患自律神經失調症有年輕化趨勢,導致年輕人上班無法安心,成為職場「病貓」。

葉守正表示,自律神經功能失調治療,主要是調整患者神經傳導物質活性相關作用,使自律神經恢復正常功能,也可做藥物、運動、補充營養素、中樞神經激素調解等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