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台中無障礙客車 輪椅族福音

轉載(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6日電)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首創「通用無障礙大客車」今天正式啟用,3部無障礙大客車每車最多可搭載7席輪椅,協助輪椅族走出家門。

交通部與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合作推出3部「通用無障礙大客車」,每車配備2組符合安全認證的隱藏式輪椅專用升降機,提供輪椅及電動輪椅上下車廂,最多可搭載7席輪椅。今天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前廣場舉辦啟用典禮。

交通部次長陳建宇在儀式中表示,全台首創「通用無障礙大客車」在台中市開跑,行駛路線連接各風景區,協助身障者出門遊玩,「通用無障礙大客車」的空間彈性大,可讓身障者與一般乘客並用,還規劃陪伴者座位,設計相當貼心。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則化身為「一日車長」,身穿短袖白襯衫、藍色長褲的司機服,為輪椅族服務。黃國榮指出,台中市公車乘客量逐漸攀升,進一步再推出「通用無障礙大客車」,讓行動不方便的市民邁出家門。

台灣無障礙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淑勻到場體驗,她說,「通用無障礙大客車」不但具有2個升降機,還有緊急使用的斜坡設計,設計很完美。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通用無障礙大客車」自27日起將配置在台中客運71路及154路公車,弱勢團體若有租用需求,也可採預約、包車出租方式洽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