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101年度輔具專業評估技術研討-1 (中區場次)

時間:101年5月19日(星期六) 09:00~16:45
地點:台中市輔具資源中心(南屯)(台中市愛心家園)B1禮堂(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一段450號)
主辦單位:內政部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推廣中心,國立陽明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
合辦單位: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台中市輔具資源中心(南屯),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高雄市輔具資源中心,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
目的:為因應今年7月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的施行與專業輔具服務新制的開跑,未來輔具需求者需經由專業完整的評估後,配置合宜的輔助科技產品以降低障礙並滿足個案需求,完整的評估機制是專業輔具服務的基礎!將會是未來發展的重點!
本中心受內政部委託召集全國輔具服務專業單位,進行「研商制訂輔具評估報告書」,完成各類「輔具評估報告書」之制定工作。為了讓第一線實務工作者,在未來的輔具服務新制中能成為專業的輔具評估人員,本中心分區規劃開辦「輔具專業評估技術研討」系列課程,而此課程為因應未來輔具服務專員之認證課程之一。此研討內容分為「輔具評估概論」與「新版輔具評估報告書」教學,在「101年度輔具專業評估技術研討-1」中,會先針對:「步行類輔具、輪椅擺位系統、站立架與傾斜床、擺位椅與升降桌、移轉位輔具與移位機」等五類輔具評估報告書授課,在課程中將會以新版輔具評估報告書之內容架構的基本資料、使用評估、規格配置建議、總結、檢核與追蹤紀錄等五大面向說明,並教授輔具服務專業人員關於身心障礙者輔具配置與後續檢核追蹤等。希冀藉由此課程讓整體輔具專業服務與輔具評估品質更提升,輔具專業服務更成長,藉此讓更多輔具需求者得到妥善協助。
內容:
■(中區場) 輔具評估概論 2.0小時
■(中區場) 步行輔具評估與行走方式建議(步行類輔具評估報告說明) 1.0小時
■(中區場) 坐姿與站姿擺位輔具之評估(輪椅擺位系統、站立架與傾斜床、擺位椅與升降桌評估報告說明) 2.0小時
■(中區場) 轉移位策略之選用與相關輔具評估(移轉位輔具與移位機評估報告說明) 1.0小時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參加人員資格與錄取順序:
(1)以參與過100年度辦理之「輔具服務專業訓練課程」並取得積分者。
(2)執行政府主辦或委託辦理之輔具評估相關工作人員。
(3)其他輔具服務或相關治療師實務工作者。
費用:不須收費
聯絡人:李佳臻
聯絡電話:28743415#214
Email:chchiaia@gmail.com

簡章下載

網路報名

錄取名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