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國際健康功能與身心障礙分類系統(ICF)研習會 (101.07.15)

課程特色 :
新制身心障礙鑑定與需求評估制度將於101年7月11日全面實施,這項制度的變動關係到107萬名身障者和潛在障礙者的權益。
根據96年7月11日修正公布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新制身心障礙鑑定與需求評估制度將現有的16類疾病名稱之分類方式,轉換為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健康功能與身心障礙分類系統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Functioning, Disability and Health(簡稱ICF)」之「八大身心功能障礙類別」,未來身心障礙證明申請,鑑定人員將由過去的醫師改為依據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護理、心理、聽力、語言、社工、特教、職評等相關人員籌組專業團隊,在ICF分類架構下完成鑑定報告,並經由需求評估的程序,決定其服務資源的取得,以提供身心障礙者適當之福利與服務。
ICF重新看待「身心障礙」的定義,不再僅將身心障礙侷限於個人的疾病及損傷,同時須納入環境因素與障礙後的影響,使服務提供者更能貼近身心障礙者的需求。
「國際健康功能與身心障礙分類系統」(簡稱ICF)及其兒童及青少年版(簡稱ICF-CY)相繼於2001年及2007年由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本課程乃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功能障礙群組及教育委員會(Functioning and Disability Reference Group and Education Committee) 在2010年所發展的國際健康功能與身心障礙分類系統課程模組所設計(Curriculum modules for the WHO’s 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Functioning, Disability and Health ),此模組提供ICF及ICF-CY之基本教育課程。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台灣ICF研究學會」學術委員黃靄雯老師,介紹ICF之基本觀念,藉以提昇與強化學員的專業知能,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實用,機會難得,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主辦單位 : 中華民國復健醫學發展協會

合作單位 : 杏靈小作坊

繼續教育時數 : 專業課程7點
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中物學審字第1010100239號

活動時間及地點 : 中國醫藥大學; 互助教學大樓1A01教室;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
2012/07/15(日); 9:00~16:30

迎您隨時電洽 中華民國復健醫學發展協會

林秘書 07-3439710 service@rmdaroc.org


簡章下載

網路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