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僵直性脊椎炎 少林球武功復健

轉載(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8日電)台灣正宗少林傳人和物理治療師合作,設計5招「少林球武功」,幫助僵直性脊椎炎病患,用簡單運動復健,紓解關節炎疼痛。

僵直性脊椎炎病友團體和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今天在國父紀念館廣場舉辦「少炎新生活、運動嘉年華會」活動,立法院長王金平扮成武當派掌門人張三丰,與各單位主辦人扮成的郭靖、小龍女、令狐沖、張無忌等作家金庸筆下的主角,在少林傳人林勝傑帶領下,與病友及民眾練「少林球武功」。

林勝傑指出,「少林球武功」以球為輔具,融入八段錦的招式,在轉肩、擴胸與腰背伸展之中, 每天早晚幾分鐘,持之以恆,可以減輕僵硬,緩解疼痛,改善肌肉骨骼的不適。

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蔡嘉哲表示,晨間脊椎僵硬、動彈不得、下背疼痛難耐,是僵直性關節炎患者常常承受的痛苦,許多病友常怕關節疼痛而不敢動,或擔心運動對關節有不良影響,不敢從事運動,結果反而提高關節沾黏與惡化的機率。

主辦單位今年邀請藝人周杰倫「獻聲」,同為僵直性脊椎炎患者的周杰倫錄預製一段影片,提醒民眾要注意這種好發於年輕男性的自體免疫疾病,病友們別忘記者運動的重要性。

現場並設有由病友團體準備的跳蚤市場,不少手指、關節都已變形的病友帶來手工拼布包包、捏麵人,義賣捐贈病友團體。主辦單位也決定持續推廣病友運動的重要性及治療達標等觀念,幫助病友得到更好的照護,創造少炎新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