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醫界:物理治療不等於按摩

轉載(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6日電)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今天指出,按摩與物理治療,兩者不一樣,單是人員資格和服務內容就差很多。

物理治療學會理事、國泰醫院物理治療組長簡文仁指出,物理治療是由國家考試考格取得證書的物理治療師,執行經由專業評估所施行的醫療行為;按摩師沒有國考證書,不能稱為從事物理治療。


簡文仁說,物理治療包括儀器治療、運動治療與徒手治療;儀器治療包含電療、熱療、牽引、超音波;運動治療包含伸張運動、肌力訓練、耐力訓練、平衡運動、心肺功能訓練、呼吸運動等;徒手治療包含按摩技術、關節鬆動術、神經誘發促進技術、呼吸促進技術、發展促進技術等。

他說,物理治療項目除常見的骨骼關節疾病之外,還包含神經物理治療、小兒物理治療、呼吸循環物理治療、運動傷害、老人物理治療、長期照護物理治療、婦女問題物理治療、燒燙傷物理治療、輔具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