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全民健保住院診斷關聯群(TW-DRG, Diagnosis related groups)之現況與展望(中部場)

主辦單位 :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協辦單位 : 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上課地點 :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17樓講堂(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118號)
上課時間 : 102 /02 / 02星期六 下午14:00~16:00


DRG支付制度,1983年開始在美國實施。它也是各國實施醫療保險制度以來,由保險人給付醫療院所的主要支付制度之一。與現行論量計酬制度最大的差別,在於是根據臨床醫學的治療現況,把住院病患的診斷、手術或處置、年齡、性別等,及出院狀況等條件,將病患分為不同的群組,給予定額給付。
目前台灣根據美國的版本,共修正為1029項,並根據不同的權重比例,事先訂定給付價格。除特殊個案外,同一群組採定額支付。原規劃分5階段實施,自99年已實施第1階段共164項。外界擔心醫院為降低成本,可能出現互踢重症「醫療人球」、「大病小醫」等現象,逕自將醫療服務縮水,忽略並排除原本該進行的物理治療等亞急性的治療部分,比如TKR,而造成更多無形的醫療資源支出;對於這個偏離善意的議題趨勢,本會很榮幸邀請中央健康保險局主任秘書蔡淑鈴介紹DRG實施之現況與未來發展,更值得臨床治療師的重視,歡迎大家的參與。


報名日期 : 2013-01-16至2013-01-28
講員介紹 :
蔡淑鈴
積分點數 : 2 點
人數限制 : 100人


簡章下載

登入全聯會網站線上報名

錄取名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