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腳踝肌腱退化 增生療法可改善

轉載(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9日電)黃姓女子因腳踝受傷,導致不良於行,經就醫發現有韌帶慢性扭傷與肌腱退化病變,在接受數次增生療法後,痠痛感明顯改善。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今天表示,27歲黃姓女子因腳踝扭傷,休息好幾個月後仍無法痊癒,走路一段時間後會不時痠痛,無法像以前一樣逛街、旅遊、運動。

黃女到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復健部接受軟組織超音波檢查,發現有韌帶慢性扭傷與肌腱退化病變,接受數次增生療法治療後,痠痛感明顯改善,再加上復健運動治療,如今已經不再受腳踝痠痛所苦。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復健部主治醫師邱熙亭表示,一般筋骨疼痛、肌腱發炎如果使用口服藥物無法控制,常會注射類固醇,雖然能在幾天內止痛,不過,如果反覆注射太多次或間隔太近,會讓肌腱組織變脆弱,反而增加肌腱斷裂的風險,情況更惡化。

邱熙亭說,對於較慢性的筋骨疾病,如網球肘、腳跟肌腱慢性退化病變等問題,如果一般的藥物與復健治療沒有明顯療效,可考慮接受增生療法;增生療法目的在提供身體組織再一次修復的機會,改善不適的症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