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胸悶痛莫輕忽 提防急性心梗塞

轉載(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蔡姓男子因胸悶痛及呼吸不順暢,緊急送醫確診是急性心肌梗塞,所幸送得快,才獲得及時治療,免於生命危險。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心臟科醫師李聰明今天指出,急性心肌梗塞主因是血管被塞住,有些病人發病前沒有徵兆。

胸悶痛是急性心肌梗塞臨床表現最常見的症狀,疼痛比心絞痛更痛,時間更久,有時疼痛感會擴散到左肩、頸部、下巴及背部,但病人年紀越大,疼痛感反應將會更不明顯。

急性心肌梗塞的胸悶痛,即使休息也無法獲得舒緩,有時會噁心嘔吐,全身出冷汗,四肢冰冷,虛弱無力,呼吸困難,嚴重者甚至會休克。

李聰明表示,急性心肌梗塞好發於年紀大、男性、抽菸、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等族群,若想去除危險因子,最好是不吸菸,避免肥胖,每天最少1次30分鐘的運動,飲食要注意低脂肪、低膽固醇、低鹽和高纖維,避免過冷和過熱的刺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