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與沙相遇~沙盤遊戲治療(Sandtray Therapy)之理論與實務應用研習會(101.04.29)

一、課程特色 :

國際遊戲治療大師Garry Landreth曾說:「鳥飛、魚游、兒童遊戲」,意思是說「遊戲」乃出自於本能和自發,任何文化中的兒童都會遊戲,在遊戲中,玩具就像兒童的字彙,而遊戲就如兒童的象徵語言。兒童在遊戲中表現其身體、認知、語言、社會及情緒等發展狀態,將其獨特的生命經驗從遊戲過程中自然的表達出來,因此兒童在遊戲的時候所呈現的是一個完整的個體。

沙是兒童最愛玩的材料之一,幾乎每一個人兒時都曾有過玩沙的經驗,不同國家、不同時期的兒童都不例外。沙的流動性和可塑性,使人們可以任意發揮想像力用它來建造自己心中的城堡、村莊、山川和河流,以及其他任何東西。

一盤細沙,一瓶清水,一架子各式各樣的沙具,加上治療師的關注與投入以及孩子的自由表現與創造,這就構成了沙盤遊戲的最基本的要素!而就在這簡易的設置中,內心的世界得以呈現,心靈的充實與發展,治癒與轉化也獲得了可能。

「遊戲」是兒童最自然的溝通媒介,也是自我表達情緒、想法和行動的工具,「遊戲」的本質使兒童能獲得滿足,提供兒童成就感和成功經驗,讓兒童獲得控制感及主導權,協助兒童發展生理、心理和情緒及社會能力。所謂「遊戲治療」就是藉此原理,將治療的元素加入遊戲情境中,以遊戲做為治療的媒介,讓兒童在遊戲中能用最自然的溝通方式來完全表達及揭露自己的情感、想法、經驗、及行為,這樣的過程就是「遊戲治療」。

本次研習會特別邀請台灣沙遊治療學會理事曾仁美老師,講授沙盤遊戲治療理論與臨床實務應用,藉以提昇與強化學員相關技術之專業知能,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實用,機會難得,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二、主辦單位 : 中華民國復健醫學發展協會

三、合作單位 : 杏靈小作坊

四、活動時間及地點 : 台中場 中國醫藥大學(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 互助教學大樓1A01教室 2012/04/29(日)9:00~16:30

隨時電洽 中華民國復健醫學發展協會 林秘書 07-3439710 service@rmdaroc.org


簡章下載

線上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