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重建膝關節 血友病樂健步

轉載(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4日電)台北榮總血友病整合治療中心今天分享血友病患膝關節重建手術案例,整合中心成功讓病友換人工膝關節及進行雙腿肌肉鬆弛手術,使膝關節活動角度增加45度,並可正常走路。

患嚴重血友病、約50歲的林先生非常容易流血,因長期關節內出血,導致下肢關節僵硬與變形、完全無法彎曲,更無法自己繫鞋帶,同時身材也漸變矮,走路也搖搖擺擺,更不敢輕易嘗試矯正手術。

台北榮總血友病整合治療中心主任徐會棋表示,整合骨科、血液科、復健醫學部等組成醫療團隊,經過討論與評估後為病患同時置換兩側全人工膝關節又進行雙腿肌肉鬆弛手術,術後配合復健。

徐會棋表示,治療後,病患能再度擁有一雙可正常走路的腳,膝關節活動角度也由術前左腳30度增加到83 度、右腳從術前45度增加到85度,現在鞋帶也可以自己繫了,同時因矯正下肢畸形也使身高多了5公分,更重要的是能再度帶小孩出外郊遊踏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