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100年度輪椅運動員運動及醫學相關議題研討會(100.11.05)

一、目 的:因由於既存的身體障礙,對身心障礙者從事運動所遭受到相關傷害和一般健康者應該有所不同。為了達到正確診斷及適當治療,舉辦身心障礙運動醫學研討會是必需的。藉由研討會讓有興趣從事身心障礙運動的相關醫療人員,可以在專家學者的授課下,有進一步的認識,並且進行充分的討論。
二、指導單位: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三、主辦單位:身心障礙體位分級及健康管理中心
四、協辦單位: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台灣復健醫學會
五、時 間:100年11月05日(星期六)
六、地 點:中山醫學大學 正心樓 0311 教室
七、舉辦方式:聘請國內教授、學者、醫師針對輪椅運動員運動及醫學相關議題進行演講。
八、課程內容:如附表
九、參加對象:
(一)大學院校體育、特殊教育、物理治療及體適能相關學系之師生。
(二)有興趣參與之各級學校教育人員、各類運動專項運動教練與選手、台灣運動醫學學
會會員、台灣復健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會員。
(三)有興趣參與之運動醫學專業醫師。
十、參加人數:80人(額滿為止)。
十一、報名費:無須報名費,提供參加學員免費膳食。
十二、報名方式:網路報名,請填寫報名表(附件2)。
(註: 10月30日截止報名。)
電子郵箱: taiwandchmc@gmail.com
如本中心收到學員報名表將會以回覆方式通知,則可確認完成報名。
十三、電話諮詢:04-22621652轉70210/70661分機 湯怡君 小姐
十四、學分認證: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台灣復健醫學會、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學分申請中。
十五、備註:
(一) 須全程參與者,方可頒發研習證書及取得學分。
(二) 研習期間學員交通費用請自行處理。
(三) 請自備環保杯。

時間 課程 講師
08:00-08:30 報 到
08:30-09:20 運動型輪椅之選擇及介紹 施啟明物理治療師 中區輔具中心
09:20-10:10 輪椅運動員之運動生理變化 葉書銘 主治醫師 署立嘉義醫院
10:10-10:30 休息時間(茶點與交流)
10:30-11:20 輪椅運動員之運動心理 盧俊宏 教授 國立體育大學
11:20-12:10 輪椅推進之生物力學 吳鴻文 助理教授 台灣體育學院
12:10-12:30 賦歸(領取午餐及學分證書)


簡章報名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