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男子視力模糊 竟是中風惹禍

轉載(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21日電)台中1名21歲吳姓男子,突然眼睛視力模糊,醫院檢查發現他罹患腦部「枕葉梗塞中風」,導致雙眼視力半邊缺損。

台中市沙鹿區童綜合醫院眼科主治醫師郭翰欽表示,吳姓男子出現右邊頭痛、左邊視野看不清楚,到醫院求診。

過程發現吳姓男子左半邊視野缺損,懷疑右半邊腦部有病變,進一步安排「核磁共振(MRI)」檢查,結果顯示為「右腦枕葉梗塞中風」。

郭翰欽指出,年輕型「枕葉梗塞中風」有可能和先天血管狹窄有關,它是腦部中風一種,由於位置在枕葉容易影響視神經,造成雙眼視力模糊,只能看到半邊視野。

他說,一般人認為中風大多是半邊手腳無力,不會聯想到視力模糊,其實半邊視野缺損也可能是中風現象。

醫師提醒,民眾預防中風的方法,高血壓患者要做好血壓的控制,飲食儘量清淡,避免高油脂與高鹽的食物才能永保健康。10010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