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深部腦刺激 治巴金森氏症有效

轉載(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4日電)花蓮慈濟醫院引進深部腦刺激手術治療巴金森氏症,至今治療個案達139 例,效果相當顯著。有病患在術後不僅可回到工作崗位,甚至還能打高爾夫。

花蓮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陳新源指出,巴金森氏症目前雖然仍無法完全治癒,但深部腦刺激手術藉由電流控制,調節腦內不正常的活動訊息,以達到運動症狀的控制,效果相當顯著,已成為治療巴金森氏症最有效的手術方式。

接受慈濟醫院治療的61歲石姓男病患於11年前發病,慈濟醫院於5年前,以深部腦刺激手術治療後,動作俐落靈活,完全看不出來是巴金森氏症病患。

石姓病患在手術後,感覺與發病前沒有什麼差別,不僅回到工作崗位上班,甚至還能繼續最愛的高爾夫運動。

陳新源指出,巴金森氏症雖然好發於中老年人,65 歲以上的人約有15%會得病,不過也有19歲就發病的個案,而巴金森氏症發病原因則是大多與遺傳和環境有關,目前已知有9種遺傳基因與巴金森氏症有關。

對於吃素是否有助於預防巴金森氏症的問題,陳新源說,從目前的個案分析,素食者罹病的比例只有葷食者的1/9,雖然還未證實飲食習慣對罹病的影響,但多吃綠色蔬菜和「三低一高」飲食原則,對健康絕對有幫助。10009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