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對抗風濕關節炎 別憑感覺

轉載(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1日電)60名風濕關節炎病友今天挑戰水陸趣味接力賽,展現對抗疾病的成果,要病友們別再憑感覺來治病,定期關節超音波檢查、評量關節活動力、持續復健。

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中華民國僵直性脊椎炎關懷協會、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等3團體,今天在成功高中舉辦關節炎病友運動會,共有60人參賽、40人當啦啦隊,穿插快速剝柚、柚帽游泳等中秋節應景趣味項目。

台北榮民總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林孝義指出,許多病友覺得關節不痛就沒事,又怕運動會傷關節,事實正相反,自體免疫系統疾病引起的關節炎,即使不腫不痛,關節仍受到無聲的侵害,病友應該持續復健運動,否則肌肉萎縮,更難保護關節。

林孝義說,關節炎治療有3大關鍵,首先要關節超音波檢查發現早期病變,其次「類風濕性關節炎疾病活動度量表(DAS28)」指數最好控制在3.2分以下,最後就積極治療復健,不要只憑感覺來治療。

病友分成15小組,接力進行腳踩打氣、刺破氣球、水中奪標等水陸接力趣味賽,林孝義也率台北榮總劍道社社員表演「打擊關節炎、守護關節健康」劍道秀,鼓勵病友積極對抗關節炎,避免關節損壞導致因病而殘。 1000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