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臺中市衛生局 協助失能者交通接送

對扶持行動不便或失能者定期就醫,是照顧者一大負擔及困擾,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提供申請「失能者交通接送」服務,協助家中因使用輪椅導致就醫不便的民眾到院就診,有需求之民眾,撥打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電話04-25152888,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患有糖尿病及心臟病的王太太,因腦中風導致左側偏癱,最近因王太太血糖控制不佳且鼻胃管發生阻塞情形必須返診就醫,但因王太太上下車不便,因此王先生在炎熱的夏天由清水區推著輪椅步行至梧棲區的醫院就診,路途10多公里,汗流浹背只為了王太太的健康。經轉介給臺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由照顧管理專員到宅進行評估,協助申請交通接送服務,解決就醫不便之問題。

目前臺中市政府所提出的服務項目有:照顧服務【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家庭托顧】、送餐服務、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喘息服務(機構式/居家式)、輔具購買、租借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長期照顧機構服務、交通接送服務等,由照顧管理專員親自到民眾家協助申請評估。

而服務收費原則依經濟狀況不同,其補助為一般戶:政府補助70%;民眾自行負擔30%,中低收入戶:政府補助90%;民眾自行負擔10%,低收入戶:由政府全額補助。

<新聞資料來源:全國廣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