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我的相片
台中市, Taiwan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 電話:04-22657881, 傳真:04-22657059, 劃撥帳號:22657704(台中北屯郵局), E-mail : tcpt.pt@msa.hinet.net,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30 / 13:30-17:30 (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00)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物理治療師資訊技術系列研討會 - (一)資訊安全

【課程簡介】
隨著網路技術的簡易化與通信設備的普及化,使得3C產品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的重要工具,在無形中網路世界更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資訊流通更為密切的今日,物理治療師常面臨需運用網路技術來傳遞物理治療資訊,因此提升資訊應用能力是現代物理治療師所必須學習且具備的基本技能。全聯會有鑑於各會員公會必須建置網站來服務其會員,並需管理會員個人資訊,有必要強化各會員公會的資管能力,因此將逐年開設網路資訊系列研討會,以為各會員公會培訓網管人才,敬請期待。由於個人資訊保護法已於去年5月公布,如果管理會員的會籍,如何保障自己的個人資訊而不誤侵他人的隱私是刻不容緩的課題,本年度的研討會主題為資訊安全,將介紹有關網路資訊常見的安全問題,資訊安全問題的偵測,資訊安全相關法令,並以實例講解各種危安的狀況及處置方法,使身處資訊世紀的物理治療師能提升資訊安全能力,並將資訊能力應用於各會員公會或個人網站的管理。

【課程目標】
修習本課程後,學員應具下列的能力:
(1)辨別網路攻擊方式,並描述電腦病毒、後門程式與網路釣魚等檢測方法。
(2)說明網路個人資訊管理方法,並列舉身份認證管理技術與資訊加密技術。
(3)界定個人資料保護法對網路資訊的衝擊,並可舉例說明。
(4)判斷個別網站可能存在的網路資訊安全問題。

【學分認證】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聯會繼續教育時數4小時積分申請中

【課程資訊】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協辦單位:無
課程代碼:S20110909Z9101
上課地點:台北市徐州路17號(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2樓80人教室)
上課時間:2011年10月16日13:00-17:40
報名日期:2011-09-09至2011-10-16
講員介紹:陳恆順醫師 陳志明治療師
積分點數:4 點
人數限制:80人

【繳費方式】
1.報名費請直接劃撥至「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帳戶(帳號:31419515),並請劃撥單影印傳真至全聯會辦公室。
2.劃撥報名費時,請於劃撥收據通訊欄註明課程編號 ( 例 : PT200906001)
3.錄取順序以先完成繳費的會員優先錄取。
4.本會保有取消或調整課程舉辦日期之權利。
5.開課日期如遇颱風警報為停止上班之地區即取消該場課程,本會擇期舉辦或取消之訊息,請依全聯會網站公告為主。

報名簡章
錄取名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